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包餃子

日期:2012年 7月 17日(星期二)
年齡:4Y+ 2M+ 4D


咪想包餃子,羽羽歡呼著說她要做小幫手,於是在假日的傍晚時分,準備好材料,讓羽羽自己包一盤當晚餐。

因為羽羽是第一次包,所以媽咪先教她怎麼包?興奮的她一次就學會了,只是包著包著,書上說的4歲兒愛澎風的症頭又開始了............

「肉要包少一點才對,包起來才漂亮!」
「點三點水就好,然後捏捏捏就好了,又快又漂亮!」
「你們都愛吃我做的水餃厚~」(得意狀)
「我最厲害了,我包的水餃最好吃!」
「媽咪~剩下的都給我包就好了!我很厲害的!」


就在羽羽叨叨唸唸下,終於包完了媽咪指定的15顆水餃。

爸爸拍她包餃子,很不好意思的亂笑著
因為羽羽點三點水的關係,所以密合度不好,媽咪也不想破壞她的「原創」,於是只好起油鍋,幫她把那盤水餃當煎餃來煮囉!


羽羽認真看著它們下鍋,很是興奮喔!


一臉的不高興不是為了水餃不好
而是爸爸不陪她玩黏土
【媽咪評語】羽羽的水餃包的樣式平平整整、漏洞百出,但是只要不要下水,它們也是一道美食喔!










.END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